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總統將換人!卸任前吐真言?羅哈尼:政府並非都說實話

伊朗即將卸任的總統羅哈尼(見圖)今(1)日承認,在他8年的任期內,政府有時「沒有向人民講述部分真相」。(美聯社)

伊朗即將卸任的總統羅哈尼(見圖)今(1)日承認,在他8年的任期內,政府有時「沒有向人民講述部分真相」。(美聯社)

2021/08/01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即將卸任的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1)日承認,在他8年的任期內,政府有時「沒有向人民講述部分真相」。

《美聯社》報導,在羅哈尼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伊朗最近幾個月的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乾旱引發公眾抗議等一系列危機,而他的政府官員似乎無所作為。

在幾天前伊朗最高領袖哈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批評,他們在核談判失敗後,羅哈尼的言論似乎是為了承認政府在其衰落時期面臨的問題。

羅哈尼的繼任者總統當選人萊希(Ebrahim Raisi)週四將就職,屬於強硬派,也是哈梅伊的愛將。

週日,羅哈尼在他擔任總統的最後一次內閣會議上說,「我們告訴人們的事情並未與現實背道而馳,但我們沒有向人們講述部分真相」,「因為我覺得說也沒有用,我擔心會損害國家統一」。

羅哈尼沒有詳細說明他這段話是什麼意思。但在他任職期間,伊朗的「準軍事革命衛隊」在去年1月誤擊一架商用客機,造成機上176人死亡,政府起初否認,直到西方國家公開質疑才承認。

在伊朗神權政治中立場相對溫和的羅哈尼堅稱,他和他的政府官員已盡力而為,「如果我們有缺陷,我們向人民道歉,並請求他們原諒和寬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