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要求入境仍須隔離 法國怒批歧視

英國將免除歐盟及美國已完全接種苗旅客的隔離限制,卻唯對法國仍存有限制。(路透)

英國將免除歐盟及美國已完全接種苗旅客的隔離限制,卻唯對法國仍存有限制。(路透)

2021/07/29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已經解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封鎖令,針對歐盟、美國已完全接種苗的旅客,也將免除隔離規定,但一海之隔的法國仍存有限制。法國歐盟事務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此舉是歧視、不是根據「科學」。

《路透》報導,英國將於8月2日起允許來自歐盟及美國的完全疫苗接種旅客入境,且無須隔離。但英國卻將法國排除在免隔離國家清單外。

英國表示,由於法國仍有南非Beta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所以仍規定來自法國的旅客需要隔離。但有法國官員表示,大部分的確診病例都發生在印度洋上的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

波恩表示,英國此規定非常過分且難以理解。他說,這並非基於科學所訂下的規定,而是對法國的歧視。

波恩也希望此規定能盡快再次接受審查。他另表示,法國「暫時」並未打算對英國採取以牙還牙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