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拆遷建築倒塌9死 初步調查指向拆除方式釀禍

南韓上月發生拆遷中建築倒塌意外,造成9人死亡、8人重傷,初步調查指出,工程方忽視安全隱憂,採取非法拆除手段,再加上安管人員監管不當,因而釀禍。(歐新社)

南韓上月發生拆遷中建築倒塌意外,造成9人死亡、8人重傷,初步調查指出,工程方忽視安全隱憂,採取非法拆除手段,再加上安管人員監管不當,因而釀禍。(歐新社)

2021/07/28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上月發生拆遷中建築倒塌意外,造成9人死亡、8人重傷,初步調查指出,工程方忽視安全隱憂,採取非法拆除手段,再加上安管人員監管不當,因而釀禍。

南韓光州市東區鶴洞重劃區上個月發生一起震驚南韓社會的意外,一棟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5層樓高建築物於下午4點多突然倒塌,一輛行進中的公車被埋,被埋的17名人員中有9人死亡,獲救的8人重傷,被送至附近醫院治療。該工程由HDC現代產業開發集團承攬。

根據《韓聯社》報導,初步調查結果直指釀禍原因有拆遷手法不當、監管失當等,其中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分析指出,樓房倒塌的主因為工程方不顧建築外牆強度,先拆除建築下端,並持續針對已經難以負荷重量的樓層持續拆除,導致整棟樓偏向一方,承重超出負荷。

目前有9人帶有直接、間接責任,涉嫌過失致死,其中5人被逮,包含工作人員、非法外包工作人員,開發集團現場負責人以及拆遷工程監理人,目前究責部分已告一段落,但將持續調查企業在該拆遷工程中的非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