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無視河南洪災卻提「廁所革命」 王丹:人命不如廁所!

習近平不去河南重災區視察,反而選擇到西藏考察,還提出「廁所革命」,讓王丹傻眼。圖為習近平在西藏的精神象徵布達拉宮前的畫面。(美聯社)

習近平不去河南重災區視察,反而選擇到西藏考察,還提出「廁所革命」,讓王丹傻眼。圖為習近平在西藏的精神象徵布達拉宮前的畫面。(美聯社)

2021/07/25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都地上週連日暴雨釀災,死傷慘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至今未到河南勘災,反而去西藏視察,還說出要推行「廁所革命」,官媒的報導焦點也集中在此,讓人傻眼。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調侃:「在他眼裡,人命還不如廁所的整潔重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本月21日到西藏考察調研,了解城市發展規劃、川藏鐵路運營等工作。行程間習近平還提出「廁所革命」,要讓農村的衛生廁所品質提高,讓農村人民居住環境獲得改善。

中官媒們則將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奉為「重要指示」;《新華社》報導表示,湖南衡陽還在23日召開「全國農村廁所革命現場會」,傳達習近平要把「農村廁所革命作為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工作,發揮農民主體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學引導,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堅決反對勞民傷財、搞形式擺樣子,紮紮實實向前推進。」

明明另一邊河南災情慘重,至今仍有失蹤者尚未尋獲,習近平卻提廁所革命,讓王丹傻爆眼,痛批「7月21日鄭州洪災,習近平不僅遠走拉薩,而且還在23日發出『廁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在他眼裡,人命還不如廁所的整潔重要!」

最後王丹還作了首調侃詩開酸:「河南人民哀鴻遍野,西藏維尼笑臉逛街。一心推進廁所革命,糞坑蛆建美麗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