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飾太平?緬甸軍政府要求新聞主播注意「Covid-19」發音

緬甸疫情升溫,軍政府也因此廣受批評,COVID-19的「nineteen」的發音突然被指可能讓人聽起來不太舒服。(路透)

緬甸疫情升溫,軍政府也因此廣受批評,COVID-19的「nineteen」的發音突然被指可能讓人聽起來不太舒服。(路透)

2021/07/22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之際,軍政府要求新聞主播停止使用Covid-19的英語發音,外界推測是要藉此確保有更多正面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在過去18個月中,緬甸國營電視台的新聞主播在報導有關武漢肺炎的新聞中,都以英語讀出Covid-19。如今國內病例激增,軍政府也因此廣受批評,「nineteen」的發音突然被網友指可能讓人聽起來不太舒服。

報導指出,英文單字「nineteen」的2個音節發音,在緬甸語中,分別聽起來像「獲勝」和「擊敗」。

上週,國營媒體晚間新聞節目的主播開始將這種疾病稱為「Covid Sel Koe」,Sel Koe是緬甸語的19。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新聞部一名高層官員否認這一轉變是為了消除不吉利的發音,「但對於緬甸聽眾來說,我們認為應該把發音改成緬甸語」,強調沒有其他的理由。

另外,在疫情居高不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之際,軍政府還寄望用看不見的力量安撫群眾,要求市民念誦佛經來驅趕病毒,但僧侶怒批:「現在我們需要的不是佛經,而是氧氣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