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用公款過奢侈生活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遭英國制裁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奧比昂(見圖)因挪用公款,遭到英國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奧比昂(見圖)因挪用公款,遭到英國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2021/07/22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日「挪用公款」為由,宣布對赤道幾內亞副總統奧比昂(Teodoro Obiang Mangue)進行經濟制裁。倫敦指出,奧比昂將這些錢花在了豪華別墅以及私人飛機上,甚至還以27.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70萬)買下了一只由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戴過的手套。

《路透》報導,英國政府表示,奧比昂靠著索賄與貪污手段,藉此過上了與他部長級薪水不符的奢華生活。

例如,奧比昂曾在巴黎花費1億美元買下一棟豪宅,並擁有一架3800萬美元的私人噴射機;此外,奧比昂也收藏了好幾台法拉利(Ferraris)、賓利(Bentleys)、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s)的名貴車種。

英國外交部還指出,奧比昂也收藏了一批與麥可·傑克森有關的收藏品,其中包括一只傑克森在「BAD世界巡回演唱會」途中使用過的水晶手套。

除了奧比昂,英國此次也宣布對其他4人經濟制裁,分別是辛巴威的商人Kudakwashe Regimond Tagwirei、伊拉克的Nawfal Hammadi Al-Sultan,以及委內瑞拉的Alex Nain Saab Morán與Alvaro Enrique Pulido Varga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