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達加斯加總統險遭暗殺 數名嫌犯計畫失敗被逮

馬達加斯加檢察總長辦公室今(22)日表示,數名嫌疑人企圖暗殺總統拉喬利納(見圖),計畫失敗後已被捕。(法新社)

馬達加斯加檢察總長辦公室今(22)日表示,數名嫌疑人企圖暗殺總統拉喬利納(見圖),計畫失敗後已被捕。(法新社)

2021/07/22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達加斯加檢察總長辦公室今(22)日表示,數名嫌疑人企圖暗殺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計畫失敗後已被捕。

綜合外媒報導,馬達加斯加政府挫敗了針對拉喬利的暗殺企圖,在週二(20日)逮捕了幾名「外國人和馬達加斯加當地人」,這是「作為破壞國家安全的調查的一部分」。

司法部門表示,「根據我們掌握的證據,這些人制定了一項計畫,以除去和壓制包括國家元首在內的一些人」,並稱調查正在進行中,無法透露更多細節。

外交消息人士稱,有2名法國人被關押。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指出,被拘留的外國人是法籍馬達加斯加裔的Paul Rafanoharana和法國人Philippe Francois。

據悉,Paul Rafanoharana週二晚上在自家被捕,Philippe Francois則在準備前往法國時,在伊瓦圖機場(Ivato Airport)被攔下。

在6月26日國家獨立日慶祝活動期間,馬達加斯加憲兵隊也宣布挫敗針對其領導人、拉瓦盧馬納納(Richard Ravalomanana)將軍的暗殺企圖,他是拉喬利納的得力助手。

拉喬利納在2019年宣誓就任總統前,經歷一場激烈的選舉且競爭對手還向憲法法院提出上訴,最後獲法院認可接任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