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刊繼續追殺!港府今逮捕前港蘋高層 香港記協痛斥:散播白色恐怖

香港《蘋果日報》上月下旬被迫停刊,但港府追殺動作並未停歇,今天港蘋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又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美聯社)

香港《蘋果日報》上月下旬被迫停刊,但港府追殺動作並未停歇,今天港蘋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又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美聯社)

2021/07/21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港府打壓香港新聞自由,即便香港《蘋果日報》已被迫停刊,當局的動作仍未結束,港蘋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今天(21日)被港警拘捕。對此,香港記者協會表示憤慨,痛斥港府在散播「白色恐怖」!

香港《蘋果日報》因港府打壓,不僅高層被拘捕,相關銀行帳戶和資金也被凍結,被迫於上月23日停止營運。但中共和港府的追殺動作並未停止,絲毫不打算讓港蘋喘氣,港蘋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今天早上被港警國安處依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也就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目前被扣留在長沙灣警署。

迄今已有多名壹傳媒相關人士被捕,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行政總裁張劍虹、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等人,外界都認為這是中共殺雞儆猴之舉,警告其他港媒小心行事。

對此,香港記者協會21日發布聲明表示,「近月《蘋果日報》先後已有多名高層及總編輯被捕,但該報早於6月尾已經停運。記協對當局一再針對同一機構的新聞工作者表示憤慨,亦對警方拘捕一間已停運的傳媒機構前員工感震驚及不解。」

香港記協直言,「新聞自由、出版自由乃一個國際城市賴以成功的重要基石,記協要求政府不要屢以『國家安全』之名拘捕新聞從業員,向業界散播白色恐怖,並切實解釋過往一直合法進行、理應受到《基本法》保障的新聞及出版工作到底如何能夠危及國家安全。今日正值風雨飄搖之時,記協呼籲各同業繼續謹守崗位,共勉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