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總統府附近落3枚炮彈 總統、官員不為所動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日遭炮彈襲擊,遭砲擊地點在總統府附近。(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日遭炮彈襲擊,遭砲擊地點在總統府附近。(美聯社)

2021/07/21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總統賈尼(Ashraf Ghani)昨(20)日在官邸內舉行伊斯蘭宗教慶典「宰牲節」(Eid),領導一批官員在室外庭園中跪拜,未料過程中忽有炮彈襲擊總統府附近,賈尼和多數官員不受動搖,僅有一名男子嚇得想要奔逃。

綜合外媒報導,賈尼昨日率領官員在庭園內行伊斯蘭跪拜禮,當莊嚴的典禮進行到一半,忽然傳來震耳欲聾的炮彈聲,據悉起碼有3枚火箭彈降落在總統府附近,所幸並沒有人傷亡。

據外媒釋出的影片,第一聲炮彈傳來時,司儀正誦讀著經典,總統和大多數官員不為所動,仍虔誠下跪,僅有一名男子摀住耳朵,急著朝一旁奔走,在一票跪下來的人中顯得突兀。驚慌環視周圍數秒後,男子看著大家認真祈禱,才默默歸隊念經。

儘管炮彈聲陸續傳來,總統和官員仍盡心欲將儀式完成,中途有2、3名官員離席查看周遭情況。

外媒指出,隨著美軍及北約各國軍隊陸續撤離阿富汗,當地局勢開始動盪不安,據傳昨日總統府附近的轟炸事件由動亂分子「塔利班」(Taliban)策畫,至少有3枚火箭彈穿越戒備森嚴的「綠區」,官方正著手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