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代號「將軍」! 俄羅斯最新戰機亮相 拚2026年量產

    蘇愷航空集團最新研發的單引擎輕型戰機「Checkmate」20日在莫斯科航中亮相。(法新社)

    蘇愷航空集團最新研發的單引擎輕型戰機「Checkmate」20日在莫斯科航中亮相。(法新社)

    2021/07/21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Sukhoi)最新研發的單引擎輕型戰機20日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MAKC-2021)中亮相,代號「Checkmate」(將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mir Putin)也前往航展中觀看原型機外貌,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UAC)指出,「Checkmate」戰機將於2023年首度試飛,並在2026年開始量產。

    綜合外媒報導,UAC總裁斯柳薩里(Yuri Slyusar)表示,UAC計畫在15年內製造300架「Checkmate」戰機,此機型是新一代的多用途戰鬥機,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調整,除了廣泛的作戰能力外,維護成本也較為低廉。柳薩里表示,「Checkmate」戰機是從Su-57戰機的基礎上研發的,同時也可以攜帶Su-57戰機的所有武器,在「Checkmate」戰機的頂配版本中,最多可攜帶5種不同射程的空對空飛彈。

    「Checkmate」戰機首席設計師史崔雷特(Mikhail Strelets)指出,「Checkmate」戰機配置AESA雷達,可同時攻擊6個空中目標、追蹤30個空中目標,駕駛艙內配備「AI助理」,可充當副駕駛角色,在快速變化的戰鬥過程中協助飛行員,讓飛行員專注於下達指令,操作則由AI自動執行。另外,史崔雷特提到,「Checkmate」戰機配備最新型的自動後勤支援系統,持續追蹤戰機狀態,顯著降低維修成本,並提高維護效率。

    除了「Checkmate」輕型戰機版本,UAC總裁斯柳薩里也透露,目前正在研發無人機版本,包括俄羅斯航空太空軍在內的潛在客戶都可能對「Checkmate」無人戰機有興趣。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負責人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表示,俄羅斯國防部與國際市場都會有採購「Checkmate」戰機的需求,包括印度、中東、東南亞和拉丁美洲都是潛在買家。

    「Checkmate」戰機將於2023年首度試飛,並在2026年開始量產。(法新社)

    「Checkmate」戰機將於2023年首度試飛,並在2026年開始量產。(法新社)

    UAC總裁斯柳薩里表示,「Checkmate」戰機可攜帶Su-57戰機的所有武器。(路透)

    UAC總裁斯柳薩里表示,「Checkmate」戰機可攜帶Su-57戰機的所有武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