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格蘭明全面解封 英專家:日增確診數恐增至20萬起

英國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預估,解封後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恐怕會上升至20萬起。(路透)

英國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預估,解封後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恐怕會上升至20萬起。(路透)

2021/07/18 23:18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國英格蘭地區7月19日將全面解封,民眾將不必在大眾運輸、商店等公共空間配戴口罩。擔任英國政府科學顧問的流行病學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18日預估,解封後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恐怕會上升至20萬起,每日新增的住院病例數也有可能高達2000起。

綜合英媒報導,佛格森18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即便已經有約半數英國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19日解封仍不可避免地將造成日增確診病例數上升至10萬起,日增住院病例數上升至約1000起。佛格森指出,真正的問題是會不會再翻倍,英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與住院病例數有可能會繼續上升至20萬起與2000起,假如情況真的如此,那麼現行估算未來數據的方法就是錯的。

報導指出,日增2000起住院病例約為英國去年耶誕節前的水準,儘管解封後住院病患的病況較不嚴重,死亡的可能性也比當時小很多,但佛格森認為,假如住院病例數夠多,仍會對醫療系統帶來極大的負擔。

總部設於英國的「全球變遷數據實驗室」(Global Change Data Lab)指出,英國的滾動7日平均日增確診病例相當高,僅次於印尼及巴西。即便武漢肺炎感染率與住院及死亡率的關連性,有因為大量施打疫苗而下降,但科學家們強調,感染率高的時候,即便只有少部分人會住院或死於武漢肺炎,真實人數仍然相當大。

英國政府緊急事務科學諮詢小組(Sage)日前也預估,解封後英國每日將新增約1000至2000起住院病例、100至200起死亡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