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伊朗人湧進鄰國打疫苗 亞美尼亞:至少先待10天

近幾週有大量伊朗人搭乘公車或飛機前往亞美尼亞,搶打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近幾週有大量伊朗人搭乘公車或飛機前往亞美尼亞,搶打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2021/07/17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傳染力更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病毒變異株侵襲伊朗,大量病患讓當地醫院不堪負荷,但伊朗的武肺疫苗劑量仍然不足,因此數以千計的伊朗人決定前往鄰國亞美尼亞接受疫苗施打。不過亞美尼亞也在15日祭出新政策,限制入境須先待10天才能打疫苗,以保護該國疫苗和觀光產業。

《美聯社》報導,根據Our data in world的統計資料顯示,伊朗是中東地區武肺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截至今(17)日共有8萬6990人確診後死亡,但在該國8400萬人口中,只有不到2%的人施打完2劑疫苗。

據報導,亞美尼亞雖然有「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俄羅斯國產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和中國的「克爾來福(CoronaVac)」,不過由於當地民眾仍對疫苗抱持觀望態度,因此施打率並不高,亞美尼亞政府因此開放免費替前往當地的國外遊客施打武肺疫苗。

據報導,近幾週有大量伊朗人因此搭乘公車或飛機前往亞美尼亞,以接種武肺疫苗。伊朗德黑蘭(Tehran)1家旅行社的經理艾哈邁德(Ahmad)也表示,「參加亞美尼亞旅行團的遊客人數在最近增加了2倍」。

據報導,亞美尼亞衛生部長阿瓦內相(Anahit Avanesyan)表示,「我們沒有意料到我們的人道主義會這麼受歡迎」,他也說:「我們仍會將本國公民視為優先群體,但疫情不分國界。」

不過由於大量伊朗人湧進亞美尼亞的疫苗施打中心,也讓亞美尼亞政府於上週祭出「外國遊客只能在首都葉里溫(Yerevan)的5個指定AZ施打站,接受疫苗施打」政策,此外,為了促進觀光產業,亞美尼亞也在15日規定,在施打疫苗前必須在該國停留至少10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由於大量伊朗人湧進亞美尼亞的疫苗施打中心,也讓亞美尼亞政府於上週祭出「外國遊客只能在首都葉里溫的5個指定AZ施打站,接受疫苗施打」政策。(美聯社)

由於大量伊朗人湧進亞美尼亞的疫苗施打中心,也讓亞美尼亞政府於上週祭出「外國遊客只能在首都葉里溫的5個指定AZ施打站,接受疫苗施打」政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