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揭露伊朗駭客戰略:鎖定美軍誘騙點選惡意連結

臉書指伊朗駭客透過造假身分在社群媒體上誆騙美軍。(路透)

臉書指伊朗駭客透過造假身分在社群媒體上誆騙美軍。(路透)

2021/07/16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關係因核武問題持續緊張。臉書當地時間週四指出,平台上有約200多個由伊朗駭客經營的帳號,目標多半放在美軍人員及在國防、航太企業的成員身上,目前已將這些帳號下架。

《衛報》報導,被資安專家稱為「玳瑁」(Tortoiseshell)的駭客集團,在網路上造假身分與目標聯繫,進而建立信任,目的是要對方點入惡意連結,讓他們的系統受到間諜軟體攻擊。這些任務有時得耗上數個月時間進行。

臉書在部落格上寫道,「這項活動的特點包括有完善的資源且是持續性的行動,同時仰賴相對穩固的安全措施來隱藏主事者的蹤跡。」臉書表示,已下架200多個諸如此類的帳戶。

臉書提到,玳瑁在多個社群平台上製造假身分,以便建立信任感,假扮的對象通常為航太或國防企業的招募人員或員工。線上履歷網站LinkedIn稱已移除多個相關帳戶;推特則說正主動調查臉書聲明內所揭露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