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駐敘利亞基地驚傳爆炸聲 美國防部:遭到「間接瞄準砲擊」

美軍駐敘利亞基地10日又傳遭迫擊砲襲擊。圖為駐敘利亞美軍。(美聯社資料照)

美軍駐敘利亞基地10日又傳遭迫擊砲襲擊。圖為駐敘利亞美軍。(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11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外交人員與軍隊近日接連遭受襲擊,當地時間10日晚間,位在敘利亞東部的一處美軍基地又傳爆炸聲響,對此,美國國防部官員出面證實該部隊遭到「間接瞄準攻擊」,所幸目前未傳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Deir Ezzor)的美軍部隊10日疑遭到迫擊砲襲擊,驚傳巨大爆炸聲響。消息人士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敘利亞的Conoco油田。美國國防部官員事後出面證實,當地時間10日晚間,該美軍部隊遭到「間接瞄準攻擊」,目前初步確認並無人員傷亡亦未造成基礎設施損毀。

報導指出,近日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傳出一系列針對美國外交人員與部隊的攻擊事件,相關單位6日至7日已3度遭到火箭彈及無人機攻擊,至少14枚火箭擊中伊拉克美空軍基地,造成2人負傷。雖目前無人出面坦承犯行,但分析人士認為襲擊行動應是親伊朗民兵組織所為。

報導提及,由於美國6月曾襲擊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造成4人喪命,促使與伊朗結盟的伊拉克民兵組織誓言報復。不過先前伊朗方面曾否認支持攻擊伊拉克、敘利亞2國境內的美軍,並嚴厲譴責美國對親伊朗團體的空襲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