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內閣再增亞裔官員! 中國移民後代蘇維思任勞工副部長

美國13日票選通過蘇維思(見圖)成為美國聯邦勞工部副部長。(美聯社)

美國13日票選通過蘇維思(見圖)成為美國聯邦勞工部副部長。(美聯社)

2021/07/15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內閣強調多元包容性,當地時間13日美國參議院以些微差距50票贊成、47票反對票選出原就任加州勞工部長擔任蘇維思(Julie Su),升任美國聯邦勞工部副部長,繼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再增加一位亞裔高層。

綜合外媒報導,自今年1月以來蘇維思一直在勞工副部長候選名單內,她在擔任加州勞工部長期間,因加州失業金申請困難而備受批評聲浪,更成為美國兩黨爭議話題。

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3日經表決,蘇維思以50票贊成、47票反對結果正式票選成為新任勞工部副部長;對此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同日發佈聲明,感謝蘇維思這3年期間為加州貢獻,指出她以公平、包容、社會正義替加州工人爭取權利,期待蘇維思前往白宮能為美國帶來更佳完善體制,讓美國從疫情中逐漸恢復。

蘇維思為中國移民美國的後代、出身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現年52歲,畢業於史丹佛大學與哈佛法學院,經歷豐富,曾任民權律師17年,在洛杉磯亞裔美國人正義促進會的就任訴訟主管,此組織是美國最大的非營利性民權組織,長期關心勞工權益,並在擔任公職前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擔任法學院教授,能夠說一口流利中文與西班牙文。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