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變種成世界主流!東奧前恐肆虐日本

日本估計新增病例中Delta變種病毒已佔3成,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疫情也可能再次肆虐。(歐新社)

日本估計新增病例中Delta變種病毒已佔3成,東京奧運會開幕前,疫情也可能再次肆虐。(歐新社)

2021/07/13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不見趨緩。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已在全球成為主流。日本估計新增病例中Delta變種病毒已佔3成,東京奧運開幕前,疫情也可能再次肆虐。

綜合日媒報導,在施打疫苗後感染人數一度大幅減少的英國,隨著Delta變種病毒蔓延,病例數轉為激增,找不到完全有效的防護措施。雖然日本正在使用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有一定效果,但疫苗施打延遲的問題逐漸顯現,如何快速接種成為緊要關頭的問題。

英國18歲以上人口有66%接種疫苗完畢,但5月之後隨著Delta變種病毒傳入,感染人數也持續增加,目前Delta變種病毒已佔新增病例的9成以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Delta變種病毒佔比,也在6月下旬達到9成。

美國的Delta變種病毒估算比例也從5月初的1%大幅增加至7月初的52%。美國總統拜登本月6日也對此表示,「Delta變種病毒更容易擴散,可能也更危險」。

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6月30日公布的估算結果顯示,關東地區的感染者中Delta變種病毒佔比為30%左右。北海道大學和京都大學則估計,截至奧運會開幕的7月23日,全國有可能達到6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