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淪陷! 秘魯Lambda變種病毒1個月強襲32國

來自秘魯的Lambd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過去1個月內已擴散至全球31個國家。(本報合成)

來自秘魯的Lambd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過去1個月內已擴散至全球31個國家。(本報合成)

2021/07/12 20: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流行已持續一年半,此起彼伏的疫情源於變種病毒速度太快,現在主要關注點在印度Delta變種,但是來自秘魯的Lambd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過去1個月內已擴散至全球31個國家。澳洲日前宣佈,該國內出現Lambda變種病毒染疫者,成為第32個遭該病毒侵襲的國家。

世衛組織(WHO)在6月將秘魯Lambda變種毒株列為各國需要留意的變異株,此前在美國、英國、德國等31個國家都出現相關病例。根據全澳公共衛生綜合病原體基因組數據庫AusTrakka數據顯示,澳洲7日也發現新南威爾斯州防疫旅館內一名正在隔離的國外旅客確診Lambda病毒,成為該病毒侵襲的第32個國家,但目前尚未進入澳洲社區感染。

Lambda去年8月首度在秘魯現蹤,當時稱為C.37或安第斯變種,之後以第11個希臘字母「λ」來命名,Lambda發音近似「藍卜達」。根據研究顯示,Lambda病毒的傳染力比Delta病毒更高更迅速,在秘魯的Lambda染疫者中有近10%最終都不幸離世,加上秘魯目前是全球武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引起世界高度關注。

防疫專家示警,變種毒株將變成生活常態,未來每年恐怕都需要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Lambda變種已擴散至全球32國。病毒示意圖。(法新社)

Lambda變種已擴散至全球32國。病毒示意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