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宣布大熊貓脫離「瀕危物種」 降為「易危物種」

中國於7日宣布,大熊貓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物種」降為「易危物種」。(資料照)

中國於7日宣布,大熊貓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物種」降為「易危物種」。(資料照)

2021/07/09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寶」大熊貓歷經長期保育工作,已脫離瀕危危機,目前野生大熊貓數量已逾1800隻,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物種」降為「易危物種」;對此,中國官員呼籲,即便降級仍不可鬆懈相關保護工作。

根據《BBC》報導,隨著中國投入長期保育工作,除建立較為完備的自然保護地體系,使其生態系統得到較完整保護,也擴大該物種野外棲地範圍,使野生大熊貓數量達1800多隻。

據報導,中國參考「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結合(IUCN)」標準,自訂「中國動物紅皮書的物種等級劃分」,採用了野生滅絕、絕跡、瀕危、易危、稀有和未定等級。並於7日宣布,將大熊貓受威脅程度等級由「瀕危物種」降為「易危物種」。

對此,生態環境​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官員則指出,就野外大熊貓生存狀況而言,棲地尚不完善,也未完全脫離危險境地,因此切莫因「降級」而鬆懈保育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