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大雄」命名恐龍化石!中國學者曝原因 自家網友崩潰了

邢立達在鏡頭前拿出1本《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漫畫書,表示自己是《哆啦A夢》的忠實粉絲,想要替大雄實現願望,因此將化石命名為「野比氏實雷龍足跡」。(圖取自全日本新聞網)

邢立達在鏡頭前拿出1本《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漫畫書,表示自己是《哆啦A夢》的忠實粉絲,想要替大雄實現願望,因此將化石命名為「野比氏實雷龍足跡」。(圖取自全日本新聞網)

2021/07/09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地質大學本月5日宣布,在四川省找到白堊紀的新品種恐龍化石,學者將它命名為「大雄」,稱想讓《哆啦A夢》動畫中的主角「野比大雄」來「實現願望」,不料此舉引發廣大中國網友崩潰。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中國地質大學去年4月在大雨沖刷的岩石上,發現了4個31公分長的恐龍腳印化石,本月5日宣布這些化石是白堊紀的恐龍所留下,且是前所未有的新品種肉食恐龍,體長可達到4公尺,發現化石的學者邢立達用「大雄」替這種恐龍命名,並向日媒道出原因。

邢立達在鏡頭前拿出1本《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漫畫書,表示自己是《哆啦A夢》的忠實粉絲,想要替大雄實現願望,因此,新品種的恐龍腳印化石,就用「大雄」的姓氏「野比」,正式命名為「野比氏實雷龍足跡(Eubrontes nobitai)」。

許多日本網友認為,中國學者肯用日本漫畫替恐龍化石命名「太神奇了」,不過,邢立達也引發中國網友崩潰砲轟,許多人在微博留言痛罵「我的狗挖到化石並為我取名,我TM也高興」、「中國這麼多動漫和文藝作品角色,就這麼沒有排面?」、「一直是日本虧欠中國的啊?現在還在台灣問題上指指點點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