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成功創造新種酵母菌 將廢料高效轉化為生物燃料

乙醇汽油又稱酒精汽油,部分成分來自可再生的生物燃料。(路透)

乙醇汽油又稱酒精汽油,部分成分來自可再生的生物燃料。(路透)

2021/07/09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糧食與能源危機被認為是21世紀人類面臨最大的難題之一,科學家最新透過基因工程培育出一種新的酵母菌株,可將玉米種植過程中產生的不可食用廢料,轉化成可再生生物燃料「乙醇」,且轉換效率非常好,幾乎已經達到應用階段等級。

最新發表在權威期刊《科學進展》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透過基因技術培育出一種新酵母菌,能夠將種植玉米過程中本無利用價值的「秸稈、葉片與玉米芯」等廢料,在生物作用下轉化成具相對高價值的乙醇。

科學家表示,過去的研究中,在酵母發揮作用之前,這些玉米廢料必須先被初步分解,但此過程產生的副產品卻會殺死酵母菌,所以一直無法取得成功,但經過基因工程,新培育出的酵母菌消除了這項致命缺點,進而成功產出大量乙醇。

報告顯示,這種新酵母可將每公升玉米秸稈轉化產出超過100克乙醇,其效率與過去用玉米粒製造生物燃料的標準數值相當。

科學家認為,這次研究為人類帶來極其震撼的可能性,特別是在這個產量極大,且很大程度上尚未開發的產業中,可以協助人類降低對化石燃料等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