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修圖了!挪威通過法案 照片後製沒註記恐面牢獄之災

不少人透過修圖,呈現更完美的自己。示意圖。(路透) 

不少人透過修圖,呈現更完美的自己。示意圖。(路透) 

2021/07/08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修圖軟體越來越發達,只要動動幾個手指,人們就能夠在社交媒體上呈現「完美」的自己。不過,挪威日前通過一項新法案,要求創作者們在發布作品的時候,必須註記圖片是否經過後製,否則將會開罰。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挪威議會對2009年的《行銷管制法》進行修訂,修訂內容包含,涉及改變某人身體外型或膚色的照片,都必須註記這是「經過後製」的內容,受此規定限制的主要是廣告商以及一些知名人士,例如網紅、歌手等。若違反此項規定,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監禁。

挪威官方表示,此項新法的實施,是為了降低「廣告中的理想化人群」所帶來的社會壓力。有研究顯示,現代青少年對於社交媒體有高度依賴,而社交媒體上一些「太過完美」的人,則會導致他們有外貌焦慮的情形,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