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波及政局!大馬單日死亡創新高 首相面臨下台危機

馬來西亞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政局又突變。圖為首相穆希丁。(美聯社)

馬來西亞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之際,政局又突變。圖為首相穆希丁。(美聯社)

2021/07/08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之際,政局又突變,執政聯盟最大政黨「馬來民族統一機構」(UMNO,巫統)主席宣布不再支持首相穆希丁(Muhyiddin Yassin),要求他為防疫不力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關鍵盟友撤銷支持讓穆希丁2020年3月上台後的緊張局勢達到高潮。穆希丁所屬的土著團結黨與巫統和其他政黨合組的執政聯盟在國會微幅差距取得多數,但巫統對扮演土團黨的配角感到不滿。

巫統主席阿末札希(Ahmad Zahid Hamidi)8日凌晨宣布,即刻起撤回對首相穆希丁的支持,指出他所領導的政府防疫不力,要求他下台讓臨時領導人接任,直到疫情穩定再舉行大選。

巫統目前在國會佔有38席,反對黨指出,聯合政府在失去巫統的支持後僅剩下77席,因此已開始施壓要求透過國會選出新首相。但大馬媒體指出,無法確認阿末扎希掌握多少巫統國會議員的支持。

大馬總檢察長依德魯斯(Idrus Harun)今(8)日發聲明指出,沒有清楚的事實顯示穆希丁已失去多數國會議員的信任,因此,首相和目前的內閣將持續運作。

在政局動盪之際,大馬的疫情仍持續延燒,今日新增8868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單日確診人數,累計80萬8658例確診。另新增135名患者病歿,單日死亡創新高,累計5903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