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200人不符宣誓資格恐遭褫奪議席 大量港泛民區議員辭職

香港深水埗區議員李俊晞也在壓力下辭職。(圖翻攝自李俊晞臉書)

香港深水埗區議員李俊晞也在壓力下辭職。(圖翻攝自李俊晞臉書)

2021/07/08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於頒布《港版國安法》修訂香港公職人員宣誓條例,讓區議員也得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有港媒指出,香港本月會向400多名區議員列名符合宣誓資格的條件,而有超過200名泛民派區議員不合資格,可能會被DQ(褫奪議席)。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區議員本月須完成宣誓程序,而港府會先向400多名區議員寄信,列明符合宣誓資格的條件;報導中指出,香港坊間盛傳超過200名泛民派的區議員因為不符合宣誓資格,恐遭DQ。

若被DQ,區議員1年半以來的薪水都得繳還港府,「每人估計負債港幣百萬元」;但若在宣誓前辭職,薪水則可不被追討,因此近日掀起香港區議員辭職潮,包含民主黨資深成員陳樹英等多人在社群軟體宣布辭職消息,昨日一天內就有10人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