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動態》號稱無可比擬 俄S-500防空系統完成測試將服役

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系統。(圖翻攝自網路)

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系統。(圖翻攝自網路)

2021/07/08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最新的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飛彈系統近日已經完成國家測試,即將正式服役;俄方對此系統可說是信心滿滿,去年更聲稱「沒有其他系統可以媲美S-500」。

S-500於去年進入國家測試階段,並進入量產,其作戰半徑據稱達600公里,除了可對抗戰機、飛彈,還可擊落低軌道衛星。

俄羅斯飛彈防禦部隊司令巴巴克夫少將(Sergei Babakov)曾強調「S-500可以偵測並摧毀所有類型的超音速武器,沒有其他系統可以媲美」。

根據《Defence World》 報導,巴巴克夫近日接受俄羅斯軍方旗下媒體《紅星報》訪問時指出,目前包含實彈發射的S-500多項測試皆已完成,結果良好,接下來將會投入軍隊服役。

巴巴克夫也透露,第一套S-350維塔茲防空系統已經完成交付,其開發目的是為了取代舊有的S-300PT-PS系統;經過升級後,該系統可以應對巡弋飛彈、戰術彈道飛彈、無人機以及匿蹤戰機等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