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英國列「黃燈」警戒國家 完全接種者7/19起入境免隔離

英國政府宣布,來自台灣等「黃燈」警戒國家的旅客,若已完全接種疫苗,7月19日起入境英國可免除隔離。(路透)

英國政府宣布,來自台灣等「黃燈」警戒國家的旅客,若已完全接種疫苗,7月19日起入境英國可免除隔離。(路透)

2021/07/07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拚近日解封,旅遊規範也隨之鬆綁。英國政府宣布,來自「黃燈」警戒區、包含台灣在內國家的旅客,若已完全接種疫苗,7月19日起入境英國可免除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5月17日起逐步重啟國際旅行,國際旅行燈號清單分為綠(Green)、黃(Amber)及紅燈(Red)三類,其中台灣、西班牙、法國被列入「黃燈」警戒,依照現行法規,入境英國需隔離10日並接受採檢。

綜合外媒報導,若來自「黃燈」警戒區國家旅客欲入境英國,且已完全接種疫苗,自7月19日起進入英國後無需自主隔離,航空公司會負責調查旅客的接種情況。

英國交通運輸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將於明(8)日公布最新規範,雖完全接種的黃燈區旅客可不必隔離,但在抵達英國前仍需篩檢乙次,並在抵達英國的第2天進行PCR檢測。

英國受Delta病毒襲擊,遲遲未能解除封城令,首相強森5日宣布,將放鬆疫情管制相關計畫「學會與病毒共存」,包括取消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以及在家工作等規範;英國旅行社行會(ABTA)也希望英國政府能夠盡快放寬限制。

截至5日,英國有86%的成年人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64%的成年人接種了兩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