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年輕人暑假活動多 官員警告:小心演變第5波疫情

西班牙衛生緊急應變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警告,假期開始年輕人活動漸多,確診數將會有小幅度的反彈。(歐新社)

西班牙衛生緊急應變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警告,假期開始年輕人活動漸多,確診數將會有小幅度的反彈。(歐新社)

2021/07/06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近日因學校放暑假,年輕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猛增。西班牙衛生緊急應變官員西蒙(Fernando Simon)昨(5)日嚴肅表示,年輕人屬於接種疫苗較少的群體,在沒有疫苗保護下,彼此間病毒傳染會更快速,提醒該國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要更加小心防疫措施,避免最終成為第5波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西蒙指出學生暑假假期開始、又正逢畢業季,不少人為慶祝舉辦派對或旅遊,導致近14天的數據顯示確診人數在不同年齡層上有很大的差異,「我們發現許多人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分享飲料的情況發現,這都是讓確診率增加的最可能原因」。

西蒙根據數據顯示,西班牙4700萬人口,約有40%已經完全接種疫苗,不過20至29歲族群只有10%接種疫苗,且截至5日近14天內,增加的確診數大多為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未接種疫苗的人會比已施打疫苗的人更容易受到的病毒影響」,因此他呼籲年輕人應盡快接種疫苗,「我們接種疫苗,主要是保護脆弱的人群免受嚴重感染」,並要求年輕人得「付出更大和更長時間的努力」,以確保武漢肺炎病毒不會影響其他年齡層。

據悉,西班牙疫苗接種計劃主要是針對比較年長、比較容易染疫的族群,不過隨著年輕人確診人數增加,部分地區已開始加速推動30歲以下的年輕人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