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威爾斯考古挖掘 已發現200具疑6世紀遺骸

考古學家近日重返彭布羅克郡海岸附近的沙灣,展開為期6週的挖掘工作,目前已發現約200具遺骸。(圖擷取自Dyfed Archaeological Trust臉書)

考古學家近日重返彭布羅克郡海岸附近的沙灣,展開為期6週的挖掘工作,目前已發現約200具遺骸。(圖擷取自Dyfed Archaeological Trust臉書)

2021/07/03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彭布羅克郡海岸當地沙灣,在2013年遭暴風雨襲擊後,被掩埋在地下的人類骨骸被發現,長期的考古研究也隨後啟動。近日考古學家再次返回當地,展開為期6週的挖掘工作,目前累計已發現約200具遺骸,考古學家推測,此處為6世紀的教堂墓地。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考古學家在此次挖掘工作中發現約200具遺骸,這些遺骸來自各個年齡段的男人、女人和兒童。而遺骸觀察埋葬方向可發現,每具屍體頭部皆朝西方,且無任何陪葬財產。

據報導,不少遺骸被發現放置於石板棺材內,遺跡的種種跡象皆符合早期基督教的葬禮傳統。因此,考古學家判斷,這些遺骸屬可追溯至6世紀的基督教教區墓地。

為期6週的挖掘工程將於本月16日完成。非營利考古組織(Dyfed Archaeological Trust)成員史密斯(Jenna Smith)表示,這些骨頭的保存相當完整,令人難以置信。史密斯也提到,此次的工程主要為阻止骨頭和棺材遭海水侵蝕,屆時預計重新埋葬,還原該遺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