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胡錦濤登天安門、江澤民缺席

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路透)

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路透)

2021/07/01 09:52

〔中央社〕中共今天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前任領導人胡錦濤也出席慶祝活動,但江澤民則缺席。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習近平等人上午近8時登上城樓,胡錦濤站在習近平左側,滿頭白髮,顯得蒼老;年逾9旬的江澤民則未出席。

習近平今天身著毛裝,其餘中共現任與前任高層則著西裝。他們登上天安門城樓後,觀看直升機、戰機編隊排列100、71字樣飛過上空,之後15架殲20戰機組成3 個梯隊飛過,並由教練機拉出10道彩煙。

這是首次有大規模殲20編隊在天安門亮相。

中共以往在「逢十」的建黨週年時,往往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慶祝活動,這次100週年則改到天安門廣場擴大舉行。據報導,今天參加活動的各界代表共7萬餘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