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受訪稱美中關係複雜 布林肯:盼美俄間穩固且可預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義大利媒體訪問時表達對美俄、美中關係的看法。(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義大利媒體訪問時表達對美俄、美中關係的看法。(路透資料照)

2021/06/29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義大利一間報社採訪表示,美國有意願與俄羅斯保持更穩固且可預測的關係,但如果俄羅斯繼續「咄咄逼人」,那華盛頓也會作出回應。

《路透》報導,布林肯說,「但若是俄羅斯持續進行莽撞或侵略性的行為,我們會還擊,目的不在於起衝突,也不是為了讓情勢升級,但我們會為此捍衛我們的利益與價值觀。」

布林肯也談到了美中關係,他認為兩者的關係「最為複雜」。

「我認為我們會在美中關係中看到對抗以及競爭,當然也有合作方面的情況,這不是單單一個詞就能描繪的。」布林肯表示,美國尊重個別國家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也不會要求這些國家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布林肯還表示,當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如果一同合作,我們將會更有成效」。

但布林肯話鋒一轉,又將話題繞回了中國對抗上。他指出,義大利政府透過立法手段,確保5G網路設備能遠離「不受信任的供應商」(應指華為),在這方面義大利的作為很努力,而義大利也應繼續對外國投資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