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狂虐印尼! 紅十字會:疫情瀕臨「災難」邊緣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紅十字會今(29)日表示,當地疫情已瀕臨「災難」邊緣。(美聯社)

印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紅十字會今(29)日表示,當地疫情已瀕臨「災難」邊緣。(美聯社)

2021/06/29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紅十字會今(29)日表示,當地確診病例迅速激增,疫情瀕臨「災難」邊緣。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國,由於源自印度、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在當地肆虐,加上齋戒月結束後的人口流動,讓印尼連續多日單日確診病例都超過2萬,令醫院負擔不斷加重。

印尼週一通報新增2萬600多例確診病例、400多例死亡,染疫總數超過210萬例、超過5萬7500多人病歿,兩項數字都是東南亞最高。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印尼區負責人葛爾芬德(Jan Gelfand)​說,「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Delta病毒把印尼更推向大災難的的邊緣」。

紅十字會位於雅加達郊外茂物的武漢肺炎醫院「人滿為患」,已搭建帳篷以容納更多患者。幾個被列為「紅區」的醫療系統已超出負荷,其中首都雅加達93%的病床都已滿。

衛生部官員席提(Siti Nadia Tarmizi)說,「因為人們移動增加,防疫態度鬆懈,再加上Delta變異病毒導致疫情惡化,使病例激增,醫院才會這麼滿」。

印尼現在仰賴大型接種苗來對付病毒,但自1月以來,全國2.7億人口中,只有不到5說成年人接種了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