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摔角手「布克T」控動視遊戲涉侵肖像權 判決結果出爐

布克T的漫畫形象「GI Bro」(左),與《黑色行動4》「先知」(右)。(圖擷自booker t complaint)

布克T的漫畫形象「GI Bro」(左),與《黑色行動4》「先知」(右)。(圖擷自booker t complaint)

2021/06/27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遊戲公司動視暴雪集團(Activision Blizzard)日前遭前職業摔角選手、WWE名人堂成員布克T(Booker T)控告遊戲侵犯肖像權,判決結果日前出爐,布克T敗訴。

綜合外媒報導,布克T(Booker T)控告動視暴雪旗下的子公司動視,涉嫌侵犯肖像權,布克T指出,在動視的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Call of Duty: Black Ops 4)中,一位角色「先知」竊取布克T的漫畫形象「GI Bro」;布克T在訴訟書指出,「動視本可有許多種方法來迴避,但卻選擇直接複製『GI Bro』的樣貌。」

動視還堅稱,布克T誇大了海報中的「GI Bro」與「先知」之間的相似之處,強調兩者都是留著長辮子的黑人軍人,以普遍的軍事姿勢持槍;布克T則表示,「先知」仍在模仿他的「面部表情」和他自己的「態度」,動視則反駁,你不能對態度進行版權保護。

最後陪審團通過,判決布克T敗訴,動視對此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陪審團會以我們的方式看待事情,很高興他們做到了。」

布克T並非首位控告遊戲侵犯其肖像權的名人,比如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曾於2014年控告遊戲公司R星,在遊戲《俠盜獵車手5》中,未經她同意下使用了其形象,不過也遭紐約州上訴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