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近10年來首次!英美F-35B從「女王號」出擊空襲IS

英國皇家空軍F-35閃電II戰鬥機正準備滑行起飛,空襲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右邊兩架則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戰機。(圖翻攝自英國皇家空軍官網)

英國皇家空軍F-35閃電II戰鬥機正準備滑行起飛,空襲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右邊兩架則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戰機。(圖翻攝自英國皇家空軍官網)

2021/06/25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22日證實,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已派遣航艦上的兩架F-35閃電II戰鬥機,執行反恐任務,空襲「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恐怖分子,也是英國近十年來的首次主動出擊。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伊麗莎白女王號初登場執行作戰,也是英國皇家海軍從2011年多國武裝干涉利比亞戰爭後,第一次主動出擊,派出航空母艦,並從艦上發射戰機執行打擊行動,此次有兩架F-35閃電II戰鬥機參戰,分別來自於皇家空軍第617中隊和美國陸戰隊第211戰鬥攻擊中隊(VMFA 211)。

報導指出,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指揮官穆爾豪斯准將(Commodore Steve Moorhouse)表示,這次空襲ISIS的行動,將成為該艦50年壽命的重要里程碑,除了展現其速度與敏捷度外,也證明它有能力運送F-35閃電II戰鬥機,提供英國與盟國,更多軍事和政策選擇。

報導提到,上次英國皇家海軍以航空母艦起降執行作戰任務,可追溯到1943年的勝利號航空母艦(HMS Victorious)了,上次是將該艦借給美軍,前往太平洋戰場執行作戰任務,此次任務證明了皇家海軍、皇家空軍與美國陸戰隊的航空戰力,已全面整合,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