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務相稱不打算與美國接觸 南韓統一部官員回應了

北韓外務相李善權(圖中央)昨日呼應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說法,表態北韓沒有興致與美國展開接觸。(路透)

北韓外務相李善權(圖中央)昨日呼應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說法,表態北韓沒有興致與美國展開接觸。(路透)

2021/06/24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外務相李善權昨日呼應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說法,表態北韓沒有興致與美國展開接觸;南韓統一部官員指出,李善權僅重申金與正立場,因此統一部並無要表明的立場,不過他強調,南韓堅持以對話作為穩控朝鮮半島局勢的最佳方法,這個立場始終不變。

金與正22日曾說,美方人士似乎將金正恩日前要求對美方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方面準備的談話,視為「有意接觸的訊號」,但這只是美國自身的期待,恐帶來更大的失望;隔日李善權便透過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表示,北韓根本沒有考慮過與美國任何接觸的可能性,更別說是付諸實行,「對我們沒有任何益處,只會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

對此,南韓統一部官員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李善權談話僅重申金與正立場,因此南韓統一部這方便無要表明的立場;不過他指出,有學者認為,北韓近期均發表簡短談話,並無直接譴責美方,是值得關注的部分。

統一部官員強調,南韓不會論斷各種可能,會更加嚴密地關注北韓方面的態度;他也表示,南韓政府始終堅持,對話和合作才是穩定朝鮮半島局勢的最佳方法,未來會持續往重啟韓朝、美朝間對話方向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