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不認病毒源自實驗室 佛奇:批評我的人是在批評科學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最近又改口,指他不認為病毒源自實驗室。(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最近又改口,指他不認為病毒源自實驗室。(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23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最近接受訪問時表示,外界批評他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規定的立場反覆,但這些人其實是在批評科學,並稱他不認為病毒源自實驗室。

綜合媒體報導,佛奇21日接受《紐約時報》Podcast節目訪問,針對疫情爆發初期他先說不必戴口罩,後來又改口要戴口罩,佛奇表示,他身為科學家,必須隨著數據變化調整意見和建議,這就是科學的運作方式。佛奇說,批評他的人,其實是在批評科學,他一輩子在挽救生命,卻被這些人不斷人身攻擊,甚至還說他是希特勒,「真是夠了。」

針對武肺病毒可能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說法,佛奇表示,病毒不可能來自中國的實驗室,他本人雖非進化病毒學家,但研究武肺病毒的專家分析,這種病毒與接近蝙蝠病毒而進化的東西絕對兼容。

佛奇認為,最有可能的解釋是,武肺病毒是由動物自然跳傳至人類的,但作為一個科學家,他對新認知持開放態度,直到某種理論被證明,支持美國政府要求情報機構展開新調查的計畫。

佛奇這項說法與他在5月受訪不同,他當時接受查核組織「Politifact」總編輯桑德斯(Katie Sanders)視訊採訪時說,他「不相信」病毒起源於自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