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報告稱「性別差距排名偏低」 日本政府開會研討

日本在全球「性別差距指數」排名偏低,首相、發展總部部長菅義偉(見圖)表示,將就此現況採取近一步的措施。(歐新社)

日本在全球「性別差距指數」排名偏低,首相、發展總部部長菅義偉(見圖)表示,將就此現況採取近一步的措施。(歐新社)

2021/06/22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22日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召開總部會議,會議報告中指出,日本在全球「性別差距指數」排名偏低。首相菅義偉表示,將就此現況採取進一步措施。

根據《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22日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首相官邸舉辦發展總部會議,會議中報告2023年目標的進展狀況,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在衡量全球男女差距的「性別差距指數」中,日本在156個國家中排名第120名,名次偏低。

報告列出女性參與政治相關領域的3項難題,分別為「女性難以兼顧工作與家庭生活」、「對於女性的人才培養不足」,以及「對於女性政治家的騷擾」。另外,女性在職場上從錄用到人事升遷的制度還有待完善等,這些問題都凸顯出,日本文化中根深蒂固的性別角色分工意識,才是問題的所在。

此外,報告中還舉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女性自殺者增加,以及女性在經濟上無法支付生理用品等例子,都證明日本的「性別差距」正持續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