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確診者14秒「近距離零接觸」 她上廁所沒戴口罩被傳染

中國廣州一名女子未確實配戴口罩進出餐廳廁所,與確診者在同一空間僅相處14秒鐘就被感染。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廣州一名女子未確實配戴口罩進出餐廳廁所,與確診者在同一空間僅相處14秒鐘就被感染。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22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近期也升溫,一名女子未確實配戴口罩,曾與確診者在餐廳廁所共處14秒,期間並無肢體接觸,依舊感染確診。

綜合中媒報導,廣州市當局21日公布一起武肺「四代」感染傳播鏈,最早在5月19日,75歲的確診郭姓女子與74歲的宋姓女子先後進入某茶樓的廁所,2人在廁所內共處約90秒,可能因此傳染給宋女。

5月21日,第二代確診者宋女曾在廣州荔灣區鵝公村的一間飯店,與58歲的黃姓女子接觸,雙方還曾交談約1分40秒。之後黃女在5月31日接受PCR檢測後確認染疫,成為第三代感染者。

6月5日34歲魯姓女子確診,經疫調發現,魯女與上述的傳播鏈有關。魯女曾在5月25日與第三代感染者黃女同樣在鵝公村某餐廳用餐,之後分別進入餐廳廁所,2人同處同一空間約14秒,雙方均稱沒有肢體接觸。

網路上流出的監視器畫面顯示,魯女走出廁所時並沒有配戴口罩,離開廁所幾公尺後才將口罩戴上。

對此,廣州當局指稱,在同一空間中相處14秒鐘就被感染,是這波疫情接觸時長最短的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