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跟風抖音「穿孔挑戰」 共用針頭恐罹B肝、愛滋病

近日抖音流行的「穿孔挑戰(Piercing trend)」於英國掀起一波潮流,不少未成年少女爭相模仿相關影片,自行於耳朵、鼻子、唇部打洞。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美聯社)

近日抖音流行的「穿孔挑戰(Piercing trend)」於英國掀起一波潮流,不少未成年少女爭相模仿相關影片,自行於耳朵、鼻子、唇部打洞。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美聯社)

2021/06/21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抖音(TIKTOK)近日流行的「穿孔挑戰(Piercing trend)」於英國掀起一波潮流,不少未成年少女爭相模仿相關影片,私下至網路商店購買非法打洞器並輪流使用。對此,醫師則警告,若重複使用打洞設備恐怕導致B型肝炎、愛滋病等血體液傳染病。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抖音上流行的穿孔挑戰掀起一波模仿效應,吸引不少網友自行於耳朵、鼻子、唇部打洞。英國一名14歲青少女就瞞著家人,在學校與同學參與影片挑戰,在中國網路商店SHEIN非法購買一次性打洞器,同儕間甚至輪流使用打洞設備。

據報導,網路商店SHEIN販賣的打洞器不但無提供任何注意事項與叮嚀,商品連同運費僅販售4.98英鎊(約台幣192元)。該網站也未設立任何購買門檻,不但無年齡限制,購買時也不需提供任何身分證件驗證,導致許多未成年孩童廣泛購買。

對此,英國專業穿孔師協會主席斯萊德(Lola Slider)嚴肅表示,不應允許SHEIN隨意銷售穿孔產品。斯萊德更提及,若重複使用該產品,將導致交叉感染的風險提高,更可能導致葡萄球菌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與愛滋病等血源性疾病的傳染。

全科醫生賈維斯(Sarah Jarvis)也警告,局部感染不但會留下疤痕,若不幸染上B型肝炎、愛滋病等,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