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普峰會剛結束 美擬針對納瓦尼遭迫害再對俄制裁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見圖)20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險些喪命,美方有意再度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見圖)20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險些喪命,美方有意再度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資料照,法新社)

2021/06/21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近日剛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峰會。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表示,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毒害險些喪命,美方有意再度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俄羅斯也不甘示弱表示將進行回擊。

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2020年8月遭人施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險些喪命,前往德國治療後已康復,不過納瓦尼今年1月返回俄羅斯後馬上就被逮捕,之後納瓦尼進行絕食抗議,健康狀況快速惡化,但對於外界呼籲應讓納瓦尼就醫,俄羅斯當局不為所動。

針對納瓦尼遭迫害,除了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對4名俄國高級官員進行個人制裁,美國先前也宣布,針對與此事有關的俄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企業祭出制裁。20日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除了先前的制裁,目前正打算採取另一套制裁措施,並表明美方不會手下留情。不過針對美方說法,俄羅斯當局也予以駁斥,並批美方一直翻舊帳,警告將對美方的非法制裁進行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