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已受控制! 南韓7/1起放寬防疫措施

南韓疫情已經得到穩定管控,將於下月1日放寬防疫措施。圖為首爾居民接種疫苗。(彭博社)

南韓疫情已經得到穩定管控,將於下月1日放寬防疫措施。圖為首爾居民接種疫苗。(彭博社)

2021/06/20 17: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至20日累計1501萬2455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佔總人口29.2%。南韓政府指出,到目前為止,南韓的疫情已經得到穩定控制,下月1日起將放寬防疫管制措施。

據南韓國家通訊社《韓聯社》日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0日公佈7月1日起實施的新版防疫響應措施,從原先的5個級別(1→1.5→2→2.5→3級)減至4個級別,並按照各地區每10萬人中一週單日新增病例數,決定相應地區的防疫響應級別。

以首都圈為例,一週內日均確診病例低於250例為1級,250例以上為2級,500例以上為3級,1000例以上為4級。

具體來看,新版措施中1級無私人聚會人數限制,2級限員8人(禁止9人以上),直系家屬聚會人數不限。

地方政府可自行判斷是否採取8人限員措施。首都圈將在7月1日至14日實施「過渡措施」,私人聚會限員6人。3至4級私人聚會限員4人(禁止5人以上),4級從晚上6點起限員2人(禁止3人以上)。

對地區慶典、紀念儀式等大規模活動,參加人數500人以上須向地方政府申報(1級),2級禁止100人以上,3級禁止50人以上,4級禁止舉行活動。演唱會和演出在2至4級下最多可允許5000人觀看。在集會和示威方面,1級禁止500人以上,2級禁止100人以上,3級禁止50人以上,4級禁止1人示威。接種疫苗者不受聚會、活動及集會人數限制。

報導中說,南韓政府將儘量減少公眾聚集設施運營限制。在1級,公眾聚集設施不受運營限制,在2級,娛樂設施、舞廳、練歌房、餐廳和咖啡館可營業至晚上12點。

在3級,娛樂設施中危險度較高的舞廳、練歌房、餐廳和咖啡館、澡堂、游泳池、直銷宣傳館營業限制時間縮短至晚上10點。在4級,20種公眾聚集設施禁止晚10點以後營業,夜店等禁止集合。

這是南韓政府第3次公佈防疫措施體系。其間,當局透過防疫響應體系,有效遏制了第3波大流行,沒有全面封閉國境,但現行防疫體系沒有體現先前擴充的醫療力量、預防接種效果、全民的防疫疲憊感等因素,而且部分小個體戶遭受嚴重損失,要求改編防疫措施體系的呼聲高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