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改造F-15戰機搭載長程飛彈太花錢 日本擬放棄改裝計畫

由於經費問題,日方有意取消F-15掛載遠程飛彈的改裝計畫。(圖擷取自航空自衛隊官網)

由於經費問題,日方有意取消F-15掛載遠程飛彈的改裝計畫。(圖擷取自航空自衛隊官網)

2021/06/20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為了對抗中國在東海一帶步步進逼,在南西諸島一帶部署更多兵力以及各式飛彈,原先計畫改裝F-15戰機,讓F-15戰機可以掛載兩種美製遠程飛彈,但目前日本政府已朝向放棄改裝計畫推進,原因是節省改裝後可能衍生的數百億日圓經費。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先前與美國的談判中,要讓日方F-15改裝以發射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與新型遠程反艦飛彈(LRASM)的費用,美方給出近2400億日圓(約新台幣600億)的報價,是日方原先設定800億日圓(約新台幣200億)的3倍,美方報價之所以相對高昂,原因在於缺乏零件、使用軟體必須更新等。

由於F-15戰機改裝費用增加,日方先前便以有必要優先減額談判為由,放棄執行列入2020年度預算中的390億日圓(約新台幣98億)改裝經費,在2021年度預算案中也未列入相關經費,改為申請2022年度預算案,日美雙方也對此持續展開協商。

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目前日本政府已朝向放棄F-15改裝計畫的方向與美方協調,原先規劃的改裝70架F-15,目前也將討論要減少改裝數量,未來日本在面對中國軍艦接近南西諸島時,是否能擁有足夠制止力也成為日本政府今後要重視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