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Delta病毒!美專家擔憂Gamma病毒 證實:傳染力更強 抗藥性更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Delta變種病毒目前將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但除了Delta變種病毒外,Gamma變異株擴散狀況也令美國專家學者擔憂。疫苗示意圖。(澳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Delta變種病毒目前將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但除了Delta變種病毒外,Gamma變異株擴散狀況也令美國專家學者擔憂。疫苗示意圖。(澳聯社)

2021/06/19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病毒株,因其傳播性較高,且容易致命,稍早也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目前將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但除了Delta變種病毒外,Gamma變異株擴散狀況也令美國專家學者擔憂。

根據CNN報導,儘管美國聯邦衛生官員對Delta病毒發出最多警告,但仍有其他變異株悄悄在美國其他區域蔓延開來,而其中之一就是Gamma變種病毒,又稱作P.1,目前是在巴西主要迅速傳播的病毒株。

華盛頓州衛生部流行病學專家林德奎斯特(Scott Lindquist)表示,「我們在華盛頓東部看到疫情,也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區域發現此病毒的足跡,感染這種病毒的人在州內的比例正在增加,因此我非常擔心P.1」。

同時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將Gamma病毒列為「高關注變異株」,有證據顯示該病毒的傳播力增加,且感染重症率更高,治療有效力下降等問題,所有CDC追蹤有Gamma病毒株蹤跡的地區,都有出現確診個案,而據最新數據顯示,在西部及東北部地區,病毒流行率超過15%。

對此,美國羅德島州衛生部醫療顧問主任詹恩(Philip Chan)說明,該州主要傳播的病毒株還是Alpha英國變種,但Gamma病毒株也十分常見,「若照過去幾週的變種病毒染疫個案中,約有20%是感染Gamma病毒」。

衛生部在9個州已停售2種單株抗體藥物,原因是因為它對Gamma和Delta這兩款變異病毒的抗體有效性降低,有研究證據顯示Gamma病毒對突破抗體藥物的防禦力更強,威爾康奈爾醫學院微生物學及免疫學教授摩爾(John P. Moore)指出,Gamma變異株已被證實對抗體治療的抵抗力明顯高於Alpha病毒,其感染力與Delta病毒相當。

他再進一步說明,雖然有證實Gamma變異株對抗體治療的抵抗力強,但這不代表它會使疫苗的防護力失效,「經授權的疫苗產生的保護作用,遠遠比自然感染還大得多,只要接種二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其效力非常有效,應該足夠有能力對抗這款變異株,然而若是接種嬌生疫苗就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但仍有足夠的效力,使染疫者避免演變成重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