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今正式宣布 解除台灣、美國等8國旅行限制

歐盟成員國16日同意把台灣等8個國家和地區納入安全旅遊國家「白名單」,解除對白名單國家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今(18)日也發布新聞稿正式公布。(路透檔案照)

歐盟成員國16日同意把台灣等8個國家和地區納入安全旅遊國家「白名單」,解除對白名單國家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今(18)日也發布新聞稿正式公布。(路透檔案照)

2021/06/18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成員國16日同意把台灣等8個國家和地區納入安全旅遊國家「白名單」,解除對白名單國家的「非必要旅行」限制,今(18)日也發布新聞稿正式公布。若台灣推出與歐盟認證相容的疫苗接種證明,國人赴歐旅行將更便利。

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於16日審查通過擴大納入白名單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台灣、美國、香港、澳門、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共和國及塞爾維亞;歐盟今日也在官網正式發布新聞稿公告,同意對台灣等8國解除赴歐盟境內的「非必要旅行」限制。

目前被列入這項被稱為「安全旅行國家名單」或「白名單」的國家,包括有澳洲、以色列、日本、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南韓、泰國及中國,但中國必須同意與歐盟互惠後才會被納入。名單每兩週審查一次,並視情況更新。

台灣被納入安全旅行名單後,包括完成疫苗接種、持檢驗陰性證明等,都可赴歐觀光。由於歐盟自7月1日起將實施俗稱「疫苗護照」的證明,其中包括上述資訊,若未來台灣推出能與歐盟認證相容的證明,赴歐旅行將更為便利。

而今稍早德國在台協會宣布,自6月20日起,德國取消所有先前由於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自台灣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