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可顧肝?研究:2種啤酒花萃取物可降低脂肪肝發生率

現代飲食生活之下,脂肪肝成為全球最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路透檔案照)

現代飲食生活之下,脂肪肝成為全球最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路透檔案照)

2021/06/18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飲食生活之下,脂肪肝成為全球最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主要由長期肥胖與糖尿病等引起,新研究顯示,從啤酒花中萃取出的2種化合物,可能降低脂肪肝的發生率。

最新發表的報告中,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針對小鼠實施的實驗中,發現自啤酒花萃取的兩種化合物黃腐酚(XN)及四氫黃腐酚(TXN),對減少肝臟脂肪堆積構成正面影響。

實驗中共60隻小鼠被分為5組,分別接受低脂飲食、高脂飲食、高脂飲食添加少量XN,高脂飲食添加大量XN以及高脂飲食添加TXN,結果顯示,TXN有助抑制高脂飲食造成的體重增加狀態,同時穩定血糖濃度,而上述兩因素皆可降低肝臟中脂肪的堆積。

本實驗目前證實於囓齒類動物身上有效,科學家未來將把研究推展至人類身上,屆時或將成為肥胖症的解方。

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 NAFLD)簡稱脂肪肝,嚴重時將導致肝硬化,已成為現代最主要的全球健康威脅之一,但市面上並無受批准且具療效的藥物存在,保持健康飲食、減重及運動是唯一被證明有效的治療及預防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