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新聞組織憂國安法被武器化 威脅新聞自由

香港警方搜索蘋果日報及拘捕多名高層,香港8個新聞組織及工會今天發表聯署聲明表達震驚和不安。(路透)

香港警方搜索蘋果日報及拘捕多名高層,香港8個新聞組織及工會今天發表聯署聲明表達震驚和不安。(路透)

2021/06/17 19:51

〔中央社〕香港8個新聞組織及工會今天發表聯署聲明,對警方搜索蘋果日報及拘捕多名高層表達震驚和不安,並指事件令人擔心港區國安法被「武器化」,對新聞自由構成嚴重威脅。

聲明指出,記者保護新聞材料、保密消息來源,對維護新聞自由至關重要,但警方向法庭取得手令,對蘋果日報進行搜查,取走編採人員的電話和電腦、新聞材料,嚴重威脅新聞材料保密性。

聲明並擔心這會造成寒蟬效應,令公眾對接受傳媒訪問、向記者透露消息並不安全、安心,傳媒的自我審查情況將會更加嚴重。

聯署的有記者協會、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壹傳媒工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職工協會、眾新聞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