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2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 數小時搶救不幸身亡

英國1名2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示意圖。(資料照)

英國1名2歲女童誤食鈕扣電池,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7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斯塔福郡2歲女童法恩索普(Harper-Lee Farnthorpe)在家中誤食鈕扣電池,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該地區已發生了多起兒童吞食鈕扣電池而造成的死亡或重傷事件;官員警告,應加強宣導,以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法恩索普的媽媽發現臥室中的遙控器缺少一顆鈕扣電池,懷疑是法恩索普誤食,因此緊急將法恩索普送醫急救,經過數小時的搶救後,法恩索普仍不幸身亡,令家屬悲慟不已。

據報導,當地政府目前已接獲事件通報,將此案列入「兒童死亡預防通訊(child death prevention newsletter)」中,內容提及鈕扣電池內含重金屬、具有強腐蝕性、強鹼性、帶電等特點,一旦誤食,容易在潮濕環境內短路,放電產熱,嚴重將導致內出血甚至死亡。

內容也提醒家長,若孩童不慎誤食鈕扣電池,可能會出現咳嗽、作嘔、喉嚨或肚子疼痛等現象,即便沒有明顯不適症狀,家長都應提高警覺,緊急將孩童送醫檢查。

當地議員埃文斯(Dave Evans)表示,對於這起死亡事故感到悲傷,更承諾將與所有合作夥伴密切討論擬定方針,提高人們對鈕扣電池危險性的認識,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