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吞20顆鈕扣電池…2歲女童大讚好吃 母嚇傻急送醫

澳洲有個2歲女童在媽媽沒注意時,誤將「鈕扣電池」當成糖果,狂吞20顆,還大讚「真好吃」,嚇得媽媽馬上呼叫救護車,將她緊急送醫。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資料照)

澳洲有個2歲女童在媽媽沒注意時,誤將「鈕扣電池」當成糖果,狂吞20顆,還大讚「真好吃」,嚇得媽媽馬上呼叫救護車,將她緊急送醫。圖為示意圖,與當事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12/21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充滿好奇心的幼童,看到什麼都喜歡放進嘴巴、經常誤食「危險物品」,讓家長膽戰心驚。近日,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驚傳有個2歲女童在媽媽沒注意時,誤將「鈕扣電池」當成糖果,不僅狂吞20顆,還大讚「真好吃」,嚇得媽媽馬上呼叫救護車,將她緊急送醫,所幸及時開刀取出電池,並無大礙。

據澳洲《7NEWS》報導,14日晚間,2歲的薩菲拉(Saphira Summers)在媽媽霍普(Hope Summers)不注意時,誤以為鈕扣電池是糖果,將一包未拆封的鈕扣電池打開,20分鐘內接連吞下20顆。

直到霍普進入女兒房間,不但看到床上放著被拆開的鈕扣電池,薩菲拉還指著自己的嘴巴說「真好吃」,嚇得她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

薩菲拉一抵達圖溫巴醫院(Toowoomba hospital)後,突然倒在地上尖叫、不斷喊著「肚子好痛」,立即被醫護人員轉往布里斯本兒童醫院(Brisbane Children's Hospital),經過內視鏡檢查,發現她胃部遭到灼傷,醫師開刀取出大部分電池,其餘的仍會透過腸道排出體外。

據報導,薩菲拉22日晚間出院後,已能正常飲食;而霍普指出,目前已經丟掉家裡的所有電池,避免再度發生意外。

昆士蘭救護車服務局(QAS)臨床部主任哈克(Tony Hucker)表示,若不是霍普反應迅速,情況很可能會更糟,她警告,「鈕扣電池是沉默的殺手」,如果卡在食道很可能會致命。

哈克補充說,澳洲每週都有20名兒童因誤食電池而送醫急救,每月則約有1名兒童因吞下電池而嚴重受傷,但現在許多產品中都裝有鈕扣電池,呼籲有孩子的家庭,應盡量避免使用這些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