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等解除後 大型活動上限將為1萬人

日本政府今(16日)決定,體育比賽等大規模活動,觀眾人數將設定為原先場地容納人數50%以內,並且上限為1萬人。(歐新社)

日本政府今(16日)決定,體育比賽等大規模活動,觀眾人數將設定為原先場地容納人數50%以內,並且上限為1萬人。(歐新社)

2021/06/16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由於緊急事態宣言和部分防疫重點措施解除,日本政府今(16日)決定,體育比賽等大規模活動,觀眾人數將設定為原先場地容納人數50%以內,並且上限為1萬人。這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約1個月時間的過渡措施。此舉也將影響7月23日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會,觀眾人數上限的參考。

共同社報導,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針對東京奧運和殘奧會,觀眾上限的問題表示,將在中央政府、東京都政府、奧組委、國際奧委會(IOC)、國際殘奧委會(IPC),5方磋商的場合下做判斷。首相菅義偉此前表示,「基本上會參照其他體育活動的上限」,考慮在本月內決定。

西村康稔在小組會會議上擔憂表示,若沒有過渡措施機制,解除後一口氣提升觀眾上限,疫情很可能再次擴大,呼籲有必要採取新的應對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