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員接連遇襲 阿富汗東部省份4死4傷

阿富汗又有疫苗接種員遭殺害,該國東部小兒麻痺疫苗接種員15日接連遭攻擊,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圖為阿富汗衛生工作者替兒童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歐新社)

阿富汗又有疫苗接種員遭殺害,該國東部小兒麻痺疫苗接種員15日接連遭攻擊,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圖為阿富汗衛生工作者替兒童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歐新社)

2021/06/15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又有疫苗接種員遭殺害,官員表示,該國東部小兒麻痺疫苗接種員今(15)日接連遭攻擊,造成4人死亡、4人受傷,這已是當地不到3個月內第2起疫苗接種員遇襲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武裝分子神學士(Taliban)與阿富汗政府展開和平談判以來,大城市有許多人遭暗殺或攻擊,其中許多是針對政府僱員、衛生工作者、媒體和民間社團成員。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塔赫里 (Osman Taheri) 表示,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為兒童接種小兒麻痺疫苗的接種員,在2個多小時內分別於3個地方遇襲。不到3個月前,省會賈拉拉巴德(Jalalabad)才有3名小兒麻痺疫苗女性接種員遭槍手射殺。

週二有2名疫苗接種員在霍賈尼(Khogyani)地區喪生、1人受傷,在蘇赫羅德(Surkhrod)地區有2人死亡,賈拉拉巴德也再有疫苗接種員遇襲,造成3人受傷。所有遇襲者都是男性。沒有組織宣布犯案,但神學士曾否認和先前的攻擊事件有關。

一名衛生官員表示,楠格哈爾省已暫停疫苗接種,「這些攻擊都是針對小兒麻痺疫苗接種員,目前我們已經停止楠格哈爾省所有小兒麻痺疫苗接種計畫」。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是世界上仍有小兒麻痺疫情流行的國家。神學士和許多宗教領袖經常向社區宣稱,疫苗是西方為讓穆斯林兒童絕育的陰謀,他們還懷疑當局藉疫苗接種計畫監視激進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