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在家性格大變! 小男孩送醫發現竟是腦瘤作怪

英國一名男孩疑因長期關在家導致性格改變,還出現體重驟降與身體不適,送醫發現原因竟是長腦瘤!(示意圖)

英國一名男孩疑因長期關在家導致性格改變,還出現體重驟降與身體不適,送醫發現原因竟是長腦瘤!(示意圖)

2021/06/13 0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封城防堵疫情。而英國一名媽媽說,她的8歲兒子奎因(Riley Quinn)疑似因長期關在家導致性格改變,還出現體重驟降與身體不適等狀況,最後病因出爐令眾人震驚!

英國《鏡報》報導,奎因去年在封城期間性格越來越孤僻,還很容易生氣,媽媽認為,可能是兒子花太多時間玩3C產品、看YouTube,缺乏足夠的睡眠,因此限制他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確保他充分休息和適時補充水分。

去年9月奎因回到了學校時,身體卻越來越不舒服,胃口也變差,體重短時間內急遽下降,家人趕緊送他去醫院。

怎料,檢查後竟發現,奎因腦中竟長了「髓母細胞瘤」!家人緊急安排他在去年年底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但術後卻出現「後顱窩症候群(posterior fossa syndrome)」,導致奎因言語喪失、情緒改變、吞嚥受損以及明顯的嚴重和精細運動缺陷等。他正在接受為期36週的化療,嘗試治療剩餘的腫瘤。

「髓母細胞瘤」又稱「原始性神經外胚瘤」(primitive neuroectodermal tumor, PNET)」是兒童最常見的兩種腦腫瘤之一,好發於小腦且快速生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