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視察青海藏區 被爆無條件式抓藏人、「作秀」給獎勵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至青海藏族自治州視察,造訪民宅。(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至青海藏族自治州視察,造訪民宅。(翻攝自新華社)

2021/06/11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日至青海藏族自治州視察,造訪民宅,更稱「中華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不過有藏人爆料,在習近平造訪兩週前,當局便進行無條件式抓人,還給予當地居民獎金、獎品,讓藏民透過鼓掌等作秀方式爭取這些獎勵。

中媒稱,習近平8日下午下鄉視察青海省藏族自治州,受到當地村民熱情迎接,習近平也回應「我們都是兄弟姊妹,能感受到大家對黨和政府的深厚情誼」,並表示所有少數民族都是共同體,「中華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在台藏人丹增南達受訪時透露,當地政府為了迎接習近平,從兩週前便開始無條件式抓人,被認為「危險分子」的人全遭逮捕,他表示,光是一個地區就抓了20幾個人,包含僧人、學生以及學者等,且習近平所到之處皆進行嚴密淨空及監控,「手機不能帶、不能拍照」。

央視披露的影片中,有藏人激動地向習近平表示「牧民生活好,全靠黨的政策好,衷心感謝共產黨,衷心感謝總書記」,不過丹增南達說,習近平此行是為統戰,而藏人的熱烈歡迎也都在演戲。

丹增南達透露,大多數藏人都不愛共產黨,是因為受到控制,逼不得已,他表示,當局除了安排藏人鼓掌、提供全新藏服拍影片,也祭出獎品來提供安插的公務員,若這些人表現得越支持習近平,就能領紅包、家電等。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駐台灣辦事處代表格桑堅參表格桑堅參則表示,中共擅長這種宣傳表演,這次的探訪肯定全被安排好,而「感謝黨」的藏人所言,也不符合藏人的講話思維。

格桑堅參說,習近平要改變中國形象,那應該要讓達賴喇嘛回家鄉青海,「習近平說少數民族都是一家人,若是一家人,那你讓這一家人的家長60多年流亡在外,怎麼能真正變成一家人呢」?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達瓦才仁也證實,西藏民眾普遍認為習近平來者不善,反而帶來嚴酷無情的文化鎮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